2012/03/14

Donna Hay Vanilla Cupcakes


0312 Melbourne 015


// 昨天下午突然想做cupcakes, 於是下班後立即去超級市場買材料了

// 我是行動派來的嘛(唔好聽叫心急、冇耐性), 想做就要立刻做

// 視乎情況啦, 事情要花多少時間或者牽涉多少人, 我的心急也是合理的心急, 只會急自己要做的事, 不會強人所難

// 今次第二次做cupcake, 買了一盒cupcake mix 來做, 不用買那麼多樣的粉放在家, 我的廚櫃已經放滿東東了!

// According to Google, Donna Hay is an Australian food stylist, author, and magazine editor. 我沒有看過她的書或是電視節目, 不過她在澳洲應該是一個很有名的美食家, 到處都見到好的名字和product

// 買她的cupcake mix, 純粹是因為它包裝漂亮!! (我真的是一個design focus 的人來的~)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香草杯子蛋糕 (十二件)
Vanilla Cupcakes (12 pieces)

材料:

Donna Hay Vanilla Cupcakes Mix 一盒 (內裡已包括cupcake mix, icing mix and 12 printed cupcake papers)


0312 Melbourne 011


蛋糕材料:

無鹽牛油 125g, 放軟
雞蛋兩隻
牛奶 180ml


0312 Melbourne 010


糖霜 (Icing) 材料:

無鹽牛油 125g, 放軟
一茶匙牛奶

蛋糕做法:

1.預熱焗爐至160°C。
2.將牛油放入大碗內, 以電動打蛋器打3 分鐘, 加入cupcake mix、蛋、牛奶, 再打2 分鐘至軟滑。
3.用湯匙將混合物放在已經放了蛋糕紙的模具上, 大約八分滿。
4.焗20–25 分鐘至cupcake 熟了, 拿出放涼。


0312 Melbourne 012


0312 Melbourne 013


糖霜做法:

1.將牛油放入大碗內, 以電動打蛋器打8 分鐘, 直到牛油顏色變淡和呈現鬆軟狀。
2.加入icing mix 和牛奶, 再以電動打蛋器打10–15 分鐘直至鬆軟和creamy。
3.將icing 塗上已涼了的蛋糕上, done~。


0312 Melbourne 014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// 做了十個大的cupcakes 和數個mini cupcakes, 然後把它們放在3 tier cake tray 上, 瘋狂的拍照~

// 3 tier cake tray 是上個月在Sydney Glebe Market 買的~ 原來我是很喜歡那些有金邊的餐具, 整個etsy favourites 都是那些款式

// 最近都很流行這些不同碟子為一組的3 tier cake tray, 在etsy 也看到很多, 在etsy 買要US$75 一個未連運費!!!!! 在Glebe 買, AU$35~ 不過自己運回Melbourne 真係拎死我呀!


0312 Melbourne 016


0312 Melbourne 017


// 做完這些cupcakes 已經是凌晨一點! 還要執相放fb, 又試吃了一大件cupcake, 結果過了平常三點的睡覺時間, 睡不了!! 跟OO 無聊傾偈到四點多, 最後在安眠藥發作下五點才睡得了…

// 我是出名不用瞓覺的吧…

// 這個cupcake mix 做出來的蛋糕不錯喔! 蛋糕味道不甜, 不過略嫌蛋糕有點乾, 我已經由180ml 的牛奶加到200ml 的了 (其實是手快快倒多了!), 下次要多加一點點

// 至於那個糖霜… 嘩… 好甜呀! 我那麼吃得甜的都受不了, 那個試吃cupcake 上的糖霜, 全都被我丟了!

// 十個cupcakes 吃不了, roomies 也只能吃兩三個, 於是帶了四個回公司給同事吃~ yay~ 都說好味道~ hehe

// 其實煮飯最開心是其他人讚好味道~ 好叻呀我~ :P



4 comments:

Jacob said...

對自己有信心就好啦~
yeah!
加油!

jacob

viviberries said...

Jacob, 某D 方面啦都有信心既...

Jacob said...

vivi,

咁就由呢一個範疇擴展開去你最想做得好o既範疇啦~
(雖然我唔覺得你只係得呢一o的咁小o既範疇有信心~)
好o既開始係成功o既一半呀~
加油!
;)

jacob

viviberries said...

Jacob, 多謝你成日加油我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