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

豆腐花


cooking-007



// 看到鬼嫁哪邊的太太們都在做豆腐花, 看來十分簡單, 於是今晚下班回家立刻試做

// 將豆漿煮滾, 撞入石膏粉裡, 沖了個三十分鐘的涼, 食得

// 真係好簡單

// To cook list 裡又K.O. 了一樣, 現在還剩下


01. 南乳炆豬手

02. 泡菜豬肉煎餃/ 韮菜豬肉煎餃

03. 蛋撻

04. 泡菜午餐肉炒飯 (新加的)

05. Paella (新加的)
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豆腐花 (二人份)


材料:

豆漿, 500ml (有糖無糖的都可以, 我用有糖的)

石膏粉, 半茶匙 (太太們的食譜是熟石膏粉, 在這裡讓我找到石膏粉已經偷笑了, 還管它是生的熟的)

粟粉, 半茶匙

黄糖, 適量


做法:

1.在預備放豆腐花的大碗或鍋裡, 加入所有石膏粉和粟粉並拌勻。

2.在500ml 的豆漿裡取三湯匙, 加入石膏粉和粟粉裡, 拌勻至沒有粉粒。(一定要沒有粉粒啦, 不然會吃到一粒粒的粉啊!)

3.另外用一鍋子把剩餘的豆漿煮滾, 要滾的啊! 煮的時候也不要走開, 豆漿也是會爆灑的一類。

4.將大滾的豆漿撞入己有石膏粉和粟粉的鍋裡。

5.在鍋上鋪一塊乾淨的布, 蓋上鍋蓋。

6.待25-30分鐘, 完成。



P.S. 家裡沒有黄糖, 於是隨意弄了一點糖漿, 所以照片沒有很像豆腐花, 但是這豆腐花的質感是一流的滑啊! 在澳洲我從來沒有吃過好吃的豆腐花, 現在不用到處找了~


2 comments:

PP said...

Looks so nice!!Well done!!
i miss ToFu Fa so much and will follow ur recipe to try too....

viviberries said...

PP, It's VERY easy, go have a tr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