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7

蒜香彩椒雞絲墨魚麵


cooking-009



// 週末其中一日去South Melbourne Market 買菜已經是指定日程

// 星期六去Sth Melb Mkt, 經過意大利雜糧鋪 (即是賣芝士漬物麵包意粉既鋪頭), 剛好做特價, AU$10/3 boxes 的pesto or fresh made noodles, AU$3 一盒新鮮製意粉是十! 分! 便! 宜! 於是買了一盒墨魚汁意粉、一盒蔬菜意粉和一盒菠菜pesto (另外再買了芹菜, 配pesto 當零食)

// 今晚吃了墨魚汁意粉, 味道很好啊!!! 跟新認識的朋友說起這盒AU$3 的意粉很好吃, 她驚訝於AU$3 買到一盒新鮮打製的意粉, 於是相約了下週末一起去買餸。(又跟新認識的朋友買餸約會去... aiii... )

// 也把照片放了在fb, 男性友人對於我常常做菜煮飯十分「震撼」(?) 言語間充滿「愛慕」之意(?)

// 其實, 我是十分希望可以煮飯給我愛的人吃, 看到他吃得開心, 喜歡我做的菜, 我是萬二份的滿足... 我是十分傳統的女生吧? 心甘情願的服待和照顧男朋友或丈夫, 最好是我的男人下班回家怎麼也讓我做, 那我會很開心...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
蒜香彩椒雞絲墨魚麵 (二人份)

*不要好奇為什麼我一個人都是煮二人份的飯, 一來比較好煮, 二來可以帶飯嘛



材料:

墨魚汁意粉, 二人份量

雞肉, 200g

紅椒, 半個

黄椒, 半個

蒜瓣, 數粒



做法:

1.蒜瓣切片, 紅椒、黄椒和雞肉切絲, 備用。

2.煮墨魚汁意粉: 滾水加半湯匙鹽, 落墨魚汁意粉煮至個人喜歡的硬度, 溺乾水份後加一點點油拌勻防止意粉黏在一起, 備用。

3.落油, 熱鑊, 爆香蒜片, 加入雞絲。

4.至雞絲六成熟時加入紅椒和黄椒, 至所有材料差不多全熟的時候加入已煮熟的墨魚汁意粉拌勻。

5.最後加上蒜鹽調味, 完成。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yummy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