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

合桃糊


1302-Melbourne-001


// 有沒有發現, 我常常做甜點?

// 因為我喜歡吃甜, 吃得多人都甜啲~~~~~~ 喲!

// 家裡長期備有不同糖類, 白砂糖、粗糖、黑糖、片糖、冰糖、蜜糖和糖粉, 說得出的都有

// 三五七日有時間就會做甜點, 沒時間就煮即食湯圓或是吃雪糕, 嗜甜的程度很誇張

// 眾多甜點裡, 我最喜歡就是中式糖水, 特別是紅豆沙、芝麻糊和湯圓

// 上上次回香港, 買了一個小型攪拌機用來弄果仁碎、果汁和蒜泥等, 很方便

// 有了這個攪拌機, 終於可以在澳洲屋企做芝麻糊了~

// 我的室友們愛死芝麻糊了, 以為亞洲區的日本人和韓國人才懂欣賞, 誰知巴西室友也很喜歡!

// 時常做芝麻糊忘了拍照, 今次的合桃糊終於記得了!

// 芝麻糊、合桃糊、花生糊... 乜糊乜露, 其實做法都是一樣, 就只是換了那個果仁罷~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合桃糊 (四人份)


材料:

合桃, 一飯碗

白米, 三分一嘜

水, 大約五湯碗
(不知道啊! 從來都沒有量多少份量的水, 都是煮開後看水夠不夠, 太杰的話就加水咁囉!)

片糖, 一條半


做法:

1.先用凍滾水浸白米半小時。

2.白鑊炒香合桃, 待涼。

3.攪拌機出動~ 將米、合桃和浸米水, 分次打成漿。

4.要這個糊滑溜, 就要將米漿隔渣, 重複以攪拌機打成蓉。(我懶, 大多只會打一次, 算。)

5.煲滾水, 將米漿倒入滾水中煮至大滾, 然後轉小火。(米類和奶類的都不可以持續用大火煮, 不然會「火山爆發」般噴射而出, 抺爐的時候很可憐。)

6.煲半個鍾, 完成。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做你roommate就好la~

viviberries said...

S, 唔好呀, 做我roommate 好可憐架. 屋企唔可以污糟, 少少污糟我會nag 架, 佢地好可憐... 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