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

年糕


1301-Melbourne-012



// 本來今晚整蘿蔔糕的, 但朋友想學, 於是移到星期六

// 其實我是第一次整蘿蔔糕, 居然夠膽教人, 以為自己真的是天才麼?

// 不可以整蘿蔔糕, 於是整年糕

// 上一年也有整年糕, 媽咪知道後大讚我好叻, 因為佢都唔識整! 但是她也有俾意見, 就是不要落澄麵, 不然年糕會很硬而且很快變壞

// 好啦~ 根據上一年朋友給的食譜, 刪除了澄麵, 然後又黎自己唔跟食譜加減份量

// 我真的當自己是天才小廚神!!!


= = = = = = = = = =

年糕 (一底)


材料:

糯米粉, 400g

水, 400ml

片糖(黃糖), 3-4 條

生油, 25ml


做法:

1.先用水將片糖煮溶, 放至微溫(水不燙手就可以了)。

2.用一大盆盛糯米粉, 將片糖水倒入粉中。

3.用手將糯米粉和片糖水撈撈撈勻, 期間用手將當中的粉粒或粉團揉開。(這步驟有點嘔心, 成隻手都係漿... )

4.當這盤漿狀物沒有粉粒的時候, 加入生油, 繼續拌勻至生油完全混合。

5.粉漿完成後, 倒入塗了油的鍚紙盤再用錫紙包好, 拿去蒸大約兩個鍾, 或者直至牙籤插入年糕中而沒有粉漿黏著為止。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// 自己加加減減份量, 最後出來的糕都可以, 是我喜歡的那種軟糯年糕

// 剛蒸出來的年糕比用蛋煎的更好味!

// 在香港的時候婆婆都會做一兩個「杯子年糕」給我當零食, 我就這樣拿著來咬, 很爽!

// 年糕整了, 星期六朋友來一起整蘿蔔糕, 再update 啦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