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2

芒果糯米飯


1301-Melbourne-010


// 芒果季節~

// 有濕疹的人不宜吃太多芒果, 但一直很想試做芒果糯米飯

// 一個起兩個止, 不過量就沒問題啦~

// 第一次做的蠟味糯米飯, 糯米用了隔水蒸的方法, 出來的糯米飯太硬不合胃口, 今次再煮糯米飯前, 先上網找食譜比較

// 太多不同的方法煮糯米飯了! 有用蒸籠鋪布的隔水蒸法, 也有用電飯煲落水或椰奶煲, 但因為我沒有蒸布, 也沒有電飯煲, 所以這兩個方法也不適用

// 找到一個食譜, 她也嘗試了很多不同方法煮糯米飯, 結果自創了燉糯米飯的方法

// 看來也很合理, 一於試試燉糯米飯的方法, 最後出來的糯米飯真的軟硬適中, 讚~


1301-Melbourne-011



芒果糯米飯 (二人份)


材料:

糯米, 一嘜

芒果, 一個

椰奶, 一小罐 (我買了一罐400ml 但只用了很少份量, 所以我覺得買一罐小的就可以了)

白沙糖, 份量自己喜歡

鹽, 少許


做法:

1.先用凍滾水浸糯米兩至三小時。

2.燉糯米。糯米隔水後倒入一小鍋中, 再將小鍋放入一大鍋, 倒水入大鍋中至三份一小鍋的高度, 水煮滾後轉中火, 燉約三十分鐘。(總之就是燉的方法啦!)

3.切芒果粒粒。

4.糯米快要好的時候開始煮椰奶。用小鍋煮椰奶至微熱後加入白沙糖和鹽, 份量自己預計, 椰奶的味道應該是甜中帶一點點的咸味。

5.糯米飯燉好後, 逐少地加入已煮好的椰奶拌勻, 直至糯米飯變成自己喜歡的黏度就可以了。

6.糯米飯上碟, 鋪上芒果, 完成。


PS. 有很多食譜都有兩種椰奶, 一種是拌糯米飯的, 另一種是糯米飯拌好了後再淋上的。我覺得煮兩款椰奶好煩, 而且感覺上咁多椰奶好肥, 於是我只煮了拌飯的就夠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ha 你好犀利~竟然自己整~
我都好鍾意食芒果糯米飯~勁想去泰國食食食!hehe

viviberries said...

S, 呢個簡單野黎架! 今次第一次整, 個椰奶甜得濟同咸味出唔到, 下次應該會進步架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