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5

蝴蝶酥


1202 Melbourne 029


 
// 現在這個blog 要變成煮飯blog 了嗎?


// 寫每天一餸總好過寫每天一喊吧?


// 一直好想試做蛋撻, 因為蛋撻很多人愛, 那如果我會做蛋撻就會有很多人愛我吧?


// (哇! 好creepy 的想法呀! 會唔會太negative 呢?! ... 但... 某程度上我真的這樣想... !!!!! geez!!!!!)


// 之前跟糕餅小姐Ms. C 說我很想試做蛋撻, 但我沒有電動打蛋器, 也沒有量粉的磅, 做不了蛋撻的皮


// 她說的話簡直驚為天人!!!! 原來那個餅底可以買冷藏酥皮做的!!!


// 於是, 我急急腳去超市買酥皮, 好待她今晚來我家借宿的時候可以一齊做蛋撻 (本來是說做椰汁糕的)


// 跟她說我買了puff pastry 來做蛋撻的時候, damn it! 她說我買錯了, 應該要買short pastry!!!! oh noooooooooo!!!!


// 結果, 為了不浪費那盒puff pastry, 我們決定今晚做蝴蝶酥 (還有原本已決定的椰汁糕!)


// 晚上十一點才開工, 整餅整到兩三點吧?!

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

迷你蝴蝶酥 (大約三十六塊)


材料:

冷藏酥皮/ puff pastry, 兩塊
砂糖, 大量
牛油


做法:

1.將焗爐預熱至 200C。
2.在解凍後的酥皮上輕輕掃點溶化了的牛油, 平均地灑上大量砂糖。
3.將兩邊酥皮向內摺四份一, 用手輕輕按壓, 再向內摺多一次到中間位置, 再用手輕輕按壓。
要留意酥皮中央要留點空間。

4.最後, 把兩邊復合成六褶的長條形, 用手輕輕按壓, 目的是令酥皮黏得好, 焗的時候不會彈開。
5.將摺好的酥皮放入冰箱, 冷藏20 至30 分鐘。
6.將酥皮從冰箱取出後, 切成大約2cm 的小塊。

7.在小塊平滑的兩邊塗上牛油, 並將小塊的頂部稍微拉開。
8.放入焗爐焗20 分鐘, done~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// 我跟朋友仔傾得太開心, 完全忘了將中間的步驟拍下來!

// 就這樣看食譜應該不太明白吧?

// 星期五晚上應該會再做, 用來作星期六picnic 的小食~ 到時一定會把步驟拍下來啦~


4 comments:

扮臥虎,何必藏龍 said...

我沒做過pastry哩~
你真厲害! ^^b

16 said...

vivi﹐你好叻呀~ 越來越有美女廚神的風範啦~!

如果不想太甜﹐這個蝴蝶酥可以改夾入sundried tomatoes 和 rosemary﹐都好好食架!

p.s. 小小提議: 我平日做酥皮野會用beaten egg或牛奶搽面﹐可以出到比較金黃的顏色架。:)

viviberries said...

虎, 那塊酥皮是現成滴拉~ 把它弄個形, 加些糖, 就醬~

viviberries said...

wiwi, 冇野做嘛, 唯有努力d 煮飯, 懶係好叻咁囉~~~~

多謝你既提議~ 下次再做蝴蝶酥會試試啦! 宜家下一個目標係蛋撻呀! 我已經買左電動打蛋器啦~~ ya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