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1

雞絲粉皮


1202 Melbourne 019


// 媽咪跟朋友都說我常煮西餐, 很少煮中菜

// 其實我不喜歡吃米飯, 加上自己一個人食飯盡量以簡單和少份量為主, 很多時候只喝一碗湯就好了, 所以真的很少炒餸煲飯就是這原因

// (假如要煲飯, 我是用普通的煲以文火來煲的, 很古老... )

// 好啦~~~ 早兩天在網上看到雞絲粉皮的食譜, 今日就來試試吧~~~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雞絲粉皮 (兩人份)

材料:
粉皮
雞胸肉一塊
青瓜半條

(嗱! 份量自己預啦!!!!!)

調味料:
日式芝麻醬
麻油


做法:
1.粉皮用水洗洗, 切段, 放入沸水中, 以筷子輕輕撥散, 燙煮至透明, 撈起放入冷開水中至冷卻, 瀝乾水份, 備用。
2.雞胸肉洗淨, 放入沸水中燙煮, 燙煮其間加一點點鹽和油在沸水中; 雞肉熟透後 撈起待涼。
3.青瓜去皮後切幼絲。
4.用手將雞肉斯成雞絲。
5.將粉皮、青瓜、雞絲依序鋪上, 澆上已預備的芝麻醬汁, done~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// 相中的雞肉和芝麻醬看來很少?

// 因為要影相啦~ 所以排盤以漂亮為主, 影相後我才將所有的雞肉跟芝麻醬撈均, 很多很多的芝麻醬呢~~~ super yum!

// oh btw! 今日去「日本十蚊店」買碟~ 平時用的太plain 了, 影相不好看, 所以就去買些fancy 一點的~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