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

豆腐蛤蜊大醬湯


 
 
 
// 這裡買蔥和芽菜是當普通菜般一大棵一大包買的, 沒有叫街市亞姐「搭兩條蔥」或者買一兩蚊芽菜這回事

// 於是, 繼續要消滅雪櫃裡的蔥和芽菜

// 終日在家看韓國版《爸爸去哪兒啊?》, 民秀爸爸常常煮大醬湯, 看著厚吃得很開心也想試試大醬湯是怎麼味道! 於是這天下班經過韓國超市, 入貨了冰鮮蛤蜊、豆腐和大醬, 要做簡易版大醬湯~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(非正宗隨意版) 豆腐蛤蜊大醬湯 (二至四人份)


材料:

水, 大約1-1.5L 吧? 沒有量水啊! 夠一個人飲兩餐, 每次兩大碗, 大約大約啦~

大醬, 一湯匙半

蛤蜊, 十顆

蔥, 兩條, 切段

豆腐, 切了後約六塊 (硬的軟的都可以, 我喜歡吃軟的)

芽菜, 份量隨意

(其實每次我都很想寫所有材料份量隨意!!!! 認真的, 喜歡那樣吃多點就放多一點囉, 這些菜式根本沒有一定的份量)


做法:

1.煲水。水大滾後落大醬和蛤蜊。

2.滾兩滾, 落蔥、芽菜和豆腐。

3.又再滾兩滾, 完成。

4.三步完成啦, 鹽都唔洗落仲要快過七步成詩, 很簡單隨意吧?!


小心得:

基本上呢, 跟miso soup 的做法和味道差不多。我這晚餐應該可以減肥? 不吃飯的話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