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

韓式人參雞湯


cooking-020



//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人參雞湯食譜, 今晚煮了, 很簡單, 不用看著食譜也做得出來

// 本來預計這雞湯自己一個人要分三餐才吃得完, 但剛好今天朋友來city 辦事, 於是邀請她來我家晚飯, 幫我吃雞

// 雞, 是下午去Box Hill 飲茶後買的。Box Hill 是華人區, 想買怎麼都有。平常在city 不會買得到的「內臟」、烏絲雞、很多不同的魚、冬瓜等, Box Hill 也有賣, 而且便宜。就像這大約0.8kg 的雞, 才不過是AU$5, 是真的很便宜

// 然後, 找不到人參, 於是隨便買了黨參, 大家也是參, 應該一樣(吧)? 至少我不是買花旗參啦~

// 朋友不吃米飯, 就這樣幫我吃了三分二的雞, 喝了很多的湯, 她說湯很清, 越喝越甘甜, 下次要自己在家裡煮咁話

// 很好呀~ 嘿嘿~ 我煮的菜還不錯吧~~~~~~~~ 香港的同事看我在fb 的煮飯照片, 煮得有板有眼, 說很想試試我的手藝~ 很開心呀!



cooking-021



cooking-022



韓國人參雞湯 (二至四人份)


材料:

雞, 一隻 (大約0.8-1kg)

以下材料因應雞的大小作加減

糯米, 一嘜

新鮮栗子, 十二粒 (我喜歡吃栗子, 所以多買一點)

紅棗, 四粒

人參, 兩條

鹽, 適量


做法:

1.糯米浸水至少兩小時, 備用。

2a.待糯米好了以後, 處理栗子。把栗子去殼, 燒一煲熱水, 把去了殼後但帶皮的栗子放進熱水中煮一分鐘。

2b.取一條乾毛巾, 每次從熱水中拿一至兩粒栗子放在毛巾上包好滾動, 栗子皮輕輕一「卒」就會下來; 或者不用毛巾, 也可以像我戴上膠手套, 每次從熱水中拿出栗子把皮「卒」掉。

2c.栗子去皮後, 備用。

3.紅棗和人參略洗, 備用。

4.雞洗好以後, 把水抹乾, 用鹽塗抹整隻雞的裡裡外外。

5.把糯米、人參、栗子和紅棗全都塞進雞腔內。嗯, 其實不可能全都塞得進的~~~~ 所以, 把糯米和人參塞進去就好, 栗子和紅棗就丟到湯裡吧~
 
(我第一次做不懂預份量, 所以糯米多了很多出來, 食譜寫的一嘜糯米是調整了後的份量, 應該剛好。又, 我是有把糯米、人參、兩粒栗子和兩粒紅棗塞進雞腔內, 但吃的時候朋友和我都很喜歡雞裡的糯米, 所以我們覺得下次煮的時候把糯米和人參放進雞裡就好, 其他栗子和紅棗就放在湯裡。)



cooking-019



6.材料都塞進雞裡以後, 把雞屁股封好。我的做法是在雞屁股右邊切一個小洞, 把左雞腿塞進去洞裡, 然後把右雞腿塞進左雞腿下面, 這樣就封好了。有點難說明, 總之把屁股封起來就是了。

7.把雞和剩餘的栗子和紅棗放進鍋, 注水並將水蓋滿全雞。

8.大火煮滾後, 轉小火煮至少一小時, 完成。不用下鹽也不用下油的啊! 這樣已經很好味。



= = = = = = = = = =



// 最喜歡做這種「不複雜但看來很勁」的菜~ 騙人一流~~~ hehe

// 今晚用剩很多糯米, 明晚應該會做臘味糯米飯吧, 這個星期Melbourne 好凍, 還要下雨, 凍上加凍!! 吃臘味糯米飯最好不過了~



No comments: